close
導語

酸奶是人們用來減肥的一種好幫手,但是最近總有人在說,晚上喝酸奶會長胖,那麼這到底會不會呢?晚上喝酸奶要注意什麼事項。




晚上喝酸奶會長胖嗎 喝酸奶的禁忌有哪些 晚上喝酸奶可以減肥嗎




  晚上喝酸奶會胖嗎



  晚上適當適量地喝酸奶並不會發胖。



  首先,酸奶屬於低熱量食物,且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能夠快速被身體吸收利用,不會堆積在體內導致發胖。再者,酸奶主要是富含一些乳酸桿菌,僅僅是調節腸道菌群的,具有助消化,防止肥胖的作用,沒有富含能量的物質,不會導致你肥胖。



  另外,睡前喝酸奶能夠幫助身體補充鈣質,還因為酸奶中含有的乳酸等物質能夠幫助促進腸胃蠕動,有效防治便秘。這使得不少人相比牛奶更願意選擇在睡覺之前喝酸奶。



  不過,如果平時胃不太好的人,最好不要經常睡前喝酸奶,以免導致胃脹胃痛。



  晚上喝酸奶不宜過量



  晚上喝酸奶可補鈣、助消化等,但酸奶也不宜過多飲用。飲用過量會使胃酸濃度過高,影響食欲與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所以,每日喝酸奶最好不要超過兩杯,每一杯在125克左右比較合適。



  另外,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或漱口。



  睡前喝酸奶過量也會發胖睡前如果是大量的喝酸奶不僅會導致胃酸過多而引起腸胃不適,還可能因為大量的酸奶是在原有的膳食基礎上進食,也可能會導致體重升高。



  如果是擔心睡前喝酸奶發胖的人不妨選擇帶有脫脂、低熱量等字樣的酸奶,這樣能盡可能減少身體攝入的熱量,避免熱量堆積而長胖。



  晚上何時喝酸奶比較合適



  一般來說,建議您臨睡前1小時盡量不要吃東西,以免增加腸胃負擔,也不要空腹喝酸奶,最好選擇在晚飯後1-2小時或臨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喝酸奶。



  首先晚上喝酸奶,如果在空腹狀態下飲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排空,酸奶中的營養來不及徹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而飯後喝則可減少刺激,讓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



  再有,要想發揮酸奶補鈣的最大功效,酸奶要在晚上喝最好。這是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晚間12點至凌晨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較少。



  晚上喝酸奶的關鍵性好處



  睡覺前喝酸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首先,經常失眠的人,在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酸奶有助於幫助睡眠,心情會放松很多。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壓力也很大,整天忙得自己都抽不開身來好好犒勞自己一下,生活在當下的年輕人不拼搏都會退步,有的晚上回去很累,但是有時候躺下卻又睡不著,所以在這裡建議每位奮鬥拼搏的年輕人晚上睡覺的時候喝一杯酸奶,會增加睡意。



  再有,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含鈣高,但與它比起來,酸奶中所含的乳酸與鈣結合,更能起到促進鈣吸收的作用。一般來說,飯後30分鐘到2個小時之間飲用酸奶效果最佳。但是,中醫建議,要想發揮酸奶補鈣的最大功效,酸奶要在晚上喝最好。



  這是因為晚間12點至凌晨是人體血鈣含量最低的時候,有利於食物中鈣的吸收。晚間12點至凌晨這一時間段中,人體內影響鈣吸收的因素較少。



晚上喝酸奶會長胖嗎 喝酸奶的禁忌有哪些 晚上喝酸奶可以減肥嗎




  市售酸奶不能助你減肥



  我們很容易買到的市售酸奶和無糖酸奶是不一樣的,市售酸奶一般都會添加白砂糖、果葡糖漿等來增加酸奶的甜味,本來含有乳酸菌的酸奶再添加了這些糖分後變得甜甜的(純酸奶因為有乳酸菌是比較酸的)。



  白砂糖、果葡糖漿,都是叫做精制糖。人工添加的精制糖的攝入不會帶來任何額外的營養素。



  白砂糖、果葡糖漿,在你能量已經吃夠了的情況下就變成脂肪堆在你身上,然後把你變胖,再讓你得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之類的病,除此之外再無他用。



  所以說,你在減肥期除了要避免喝市售酸奶外,還要避免吃甜品。這是為了你減肥成功必須做的忌口。因而小編建議有減脂目標的姑娘最好不喝市售酸奶。



  純酸奶才對減肥有幫助



  我們之前提到的酸奶是對減脂者是很好的食物,能夠間接起到一定的減肥作用。注意是指的得無糖、脫脂的純酸奶(自制酸奶)。



  自制酸奶無糖又脫脂,酸奶裡面的益生菌能有效調節腸胃幫助增加腸道菌群的多樣性和腸道菌群的數量,而多樣化的腸道菌群能夠幫助調節消化過程,從而更有效的預防肥胖和各種健康問題。



  酸奶的益生菌能表現出了一定程度阻礙膽汁酸的功能,而膽汁酸有助於小腸對脂肪的吸收,這也就是說,益生菌能使人對脂肪的吸收變得更少,從而變得更加苗條。所以,選擇自制酸奶吧,它是你的減肥小助手



  喝酸奶的5大禁忌



  1、酸奶不宜空腹飲用



  因為空腹飲用酸奶能使胃酸濃度增高,活性乳酸菌易被殺死,而使保健作用降低。因此早上喝酸奶時,最好先喝一杯白開水。



  2、酸奶不宜過多飲用



  飲用過量會使胃酸濃度過高,影響食欲與消化功能,不利於身體健康,因此,每日喝酸奶最好不要超過兩杯。



  3、酸奶不宜加熱飲用



  加熱後會使酸奶中存在的活性乳酸菌被殺死,從而失去保健作用。



  4、酸奶雖好並非人人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