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語

很多人在運動減肥的初期都會感到自己的體重不升反降,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何減肥會越減越肥?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下。




運動體重上升的原因 運動減肥為什麼會越減越肥 運動減肥體重上升的原因




  減脂肪才是減肥的關鍵



  減肥的目的不是減輕骨骼或者肌肉的重量,也不是減少體內的水分,而是要減少體內的脂肪。



  大約要消耗掉9000千卡路裡的熱量才能減去一公斤的脂肪,體重減少卻不到1.2千克(其實肥肉不是純脂肪,1千克肥肉約有7700千卡路裡熱量)。就是你一整天不吃不喝,沒有熱量攝入,再加上日常生活需要消耗的1800千卡路裡能力,最多也只減少二百多克純脂肪。



  但是如果消耗掉1千克的純肌肉蛋白質,體重卻會有3千克的下降。這是因為蛋白質在體內會結合很多水分。肌肉由百分之二十的蛋白質和百分之七十的水分組成。也就是說,想要減掉1千克的蛋白質,就會同時減掉3.5千克的水,體重下降4.5千克。但是,1千克純蛋白質僅含熱量4000千卡路裡,而1千克純脂肪含有9000千卡路裡的熱量。從熱量效率來說,減少1千克脂肪的能量,與減去2.25千克的蛋白質相當,同時還會減少更多水分,因此,減少純脂肪1千克,大約可以減掉10千克的體重。



  雖然通過減蛋白質來減肥的方法會帶來十分奇特、體重變化比較快;但是通過減脂肪的減肥方法的速度是非常之慢的,往往讓浮躁的人無法堅持。通常,通過節食減肥的方法,除了可以分解脂肪,還會流失很大比例的蛋白質。體重下降,原因大部分是蛋白質和水分的消耗。



  蛋白質的減少,會影響到人的正常生理機能,導致健康受損和體能下降,身體也會產生變化。一般肌肉耗損嚴重的人,胖則臃腫,瘦則幹癟,身體明顯缺乏活力。反之,有健美的肌肉和旺盛的新陳代謝,身材會比較緊致、皮膚有光澤富有彈性,可參加那些遊泳運動員和體操運動員。



  減肥成功的關鍵是脂肪率下降



  為什麼運動減肥初期體重會增加呢?對於身體素質較差的人來說,運動不僅消耗了脂肪,還增強了臟器功能,增加了肌肉的所占比例。但是,肌肉和脂肪的比重前者大於水,後者小於水,如果身體減少了1千克脂肪,卻增加了1千克蛋白質,那麼就會表現為體重上升。這種情況在運動初期最為明顯。等代謝率逐漸恢復到高水平的時候,減肥者分解脂肪的能力就會得到加強,從而就會有緩慢但持續下降的體重。



  饑餓、使用藥藥等減肥方法都會有損健康而且是不可持續的。相比之下,有規律的每周兩到三次運動,非常有益健康,堅持下去你會得到不錯的回報。新陳代謝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變慢,到時人就容易發胖。保持健康的身體是一輩子的事情,急功近利要不得。



  不同運動項目補充不同食物



  不同的運動項目可以選擇補充不同的食物,這是有科學依據的,並不是一味吃肉或者補充蛋白質就能達到健身的效果。日常生活中,人們想達到不同的運動效果,合理科學的飲食能夠事半功倍。



  練力量多補蛋白質。



  為了練就一身結實的肌肉,有些人常常進行啞鈴、杠鈴等力量訓練。這類鍛煉運動量大、負荷重,需要較多的蛋白質,為了保證充足的能量,每公斤體重應攝入1至1.5克的蛋白質。建議可以多吃牛肉、蹄筋、魚肚、裡脊肉、蛤蜊、淡菜、低脂酸奶等食物,它們能夠更好地幫助肌肉組織生長。



  愛打球多喝湯。



  乒乓球、羽毛球、網球能夠鍛煉人的反應速度和靈活性,除了正常飲食,可以多喝一些湯,其中豐富的鈣質和一些氨基酸更有助於鍛煉。由於這些運動使人的視力活動緊張,還應給予充足的維生素A或胡蘿卜素,必要時可以服用適量魚肝油。



  學跳舞常吃米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減肥藥, 減肥產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